昏狗嗨

救赎

男男     舅侄     现代      年下      HE

攻:姜瑞

受:简舟阳


         凌晨三点,上海下了一场大雪,简舟阳冷漠的坐站着阳台上,透骨的寒风裹挟着细雪落在他的身上,逐渐化成些许水渍。

  已经是冬天了,西北风到了南方威力也没有减弱分毫,简舟阳有些冷,但他也没有办法,一个人身处异乡无亲无友,应酬了一晚上的他只能用这种办法令自己清醒一点。

  简舟阳有些迷糊地望着外边飞扬的雪,下垂的桃花眼里一片混沌。白色的雪花不断覆盖着上海这座城市,好像给它镀上一层柔光,又好像让它更加冰冷了。

  他以前很喜欢雪,但现在不喜欢了,柔和纯洁的白色虽然好看,到底是少了点人情味,直到离开家乡他才明白,整个重庆那热烈吵嚷火辣又活泼的红色是多么美好。

  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呀?简舟阳想着,转身看了看放在桌子上的大红色台历,11月26号,还有一个多月才能回家过年,真是难熬啊!

  不说自己的父母朋友都在老家,仅仅是上海这要死的工作强度和经济费用,就已经让无数人萌生了退意,他实在想不通自己当初为什么会不听家人劝阻到上海来?

  简舟阳回到屋子里,拿出手机给自己设了个中午11点的闹钟,好不容易找个周末,他真的很想直接睡到明天晚上。

  简舟阳刚想回床上睡觉,手机却响了起来。

  “喂,姜瑞,你…你知不知道现在是凌晨三点。”简舟阳很不解地躺到床上。

  “我知道呀舅舅。”姜瑞打了个哈欠:“这不是关心舅舅,看舅舅要不要好好睡觉嘛。”

  “你又来,一天两天的都没个正形,”简舟阳有些高兴的的弯了弯眼睛:“到底为什么找我?”

  姜瑞笑嘻嘻道:“没什么事情,就是有点睡不着觉,想听舅舅说话。”

  “火车上是住的不舒服,明天你整理好行李,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简舟阳淡淡的笑着,眼神温柔又宠溺。

  “谢谢舅舅,舅舅最好了,明天要早起,不打扰你了,最后亲一下就放你去睡觉。”姜瑞笑嘻嘻道。

  “…不要,总是怎么不正经,我要挂电话了,再不睡觉明天就起不来了。”简舟阳语气严肃了些,但眉眼间还残留着笑意,有了个盼头,早起好像又不是什么难事了。

  中午11点,无数点光斑透过窗帘,洒在了简舟阳的身上,简舟阳刚睡醒,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懒意,他掀开被子坐起来,随便洗漱了下之后拿了件衣服就出门了。

  上海的火车站还是那么热闹非凡,一大片人群摩肩擦踵的站在接客台上,每个人都死死地紧紧的盯着通道口,等待着自己的亲人。

  简舟阳看了看时间,离火车到站大概还有五六分钟,就挤出人群抽空买了两杯奶茶。他扫了一眼乌压压人群,自觉肯定挤不进去了,就默默的站在人群边缘挑了个位置坐了下来。

  (微信)

  简舟阳:到了没啊?

  姜瑞:还没呢,不过应该快了٩(๑^o^๑)۶

  简舟阳:到了不要乱跑,我在接客台前面的座位上等你。

  姜瑞:知道了知道了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舅舅,我好想你啊,你想不想我?,,Ծ^Ծ,,

  简舟阳:……一点都不想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姜瑞作为一个体院的纯汉子发信息老是喜欢发颜文字,这到底是什么毛病?简舟阳迷茫的想。

  广播:G37498号列车到站

  简舟阳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眼睛紧紧的盯着通道口。人群中,一个穿着鲜红色外套的身影不紧不慢地走了出来,十分夺目,鲜艳的模糊了他平淡生活中所有的一切。

  那人露齿一笑,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简舟阳,眼尾上挑,明眸动人,他大笑着冲过来抱住他。很张扬,但在一群分别已久的人们中间,也没什么奇怪的。简舟阳把头搭在姜瑞的肩头,回抱住了他。

  “舅舅,我好想你。”姜瑞有些委屈的蹭着的柔软头发。

  “……我也有点……”简舟阳有些别扭地低头,抱了没一会,他又小心的推开姜瑞:“那么多人看着呢,别闹。”

  姜瑞有些委屈:“哪有人这么闲啊,舅舅你老是大惊小怪的。”

  简舟阳有些心虚的拉过姜瑞的手把奶茶递给他:“别贫,公共场合搂搂抱抱本来就不好,先回去再说。”

  两人一前一后走出火车站,南方温柔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,晕开一层浅浅的光晕。上海市地方不大,人口却不少,宽敞的大街上零零散散地走了不少人,简舟阳有些不舒服,虽然偶尔扫过他们的目光的没有什么恶意,但他还是觉得别扭极了。

  简舟阳右手紧紧地拉着姜瑞的手,直到两人掌心都出了汗,他也没有放开。不知道什么原因,简舟阳就是不想和姜瑞分开,他感觉很奇怪,但又无可奈何,他们好像一对异级的磁铁一样,一旦黏住了就再也不愿意分开了。

  两人顶着众人窥探的目光走进了小区楼下的一家小餐厅,简舟阳清楚的记得姜瑞不止一次说过想吃楼下的重庆辣子鸡,说是有家乡的味道,之前因为姜瑞住校,规定晚上不能出入校门而总是事与愿违。

  简舟阳选了这里一是为了满足姜瑞一年来的嘴馋,二则是为了方便两人回家。姜瑞自从上大学后没几个月他就开始琢磨着租房出来住了,而在他没什么用的再三考虑之下终于选定了房址:简舟阳的隔壁。

  简舟阳平时肯定是跟不上姜瑞的思路的,但是在这件事上两人竟然不谋而合。

  可能是因为多年身处异乡,不见亲人的孤独,导致简舟阳内心十分渴望温暖。他喜欢和姜瑞聊天,尽管自己都不会说几句话;他喜欢和姜瑞一起工作,哪怕他坐不了一会就会呼呼大睡;他喜欢和姜瑞待在一起,只要能感觉到姜瑞的气息,简舟阳就会很安心。

  (结局1)

  他知道自己这样很不正常,对姜瑞的感情也不止是侄子和舅舅那么简单了。他虽然在感情上很迟钝,但也不是个傻子,简舟阳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就明白了自己的心思。但是他还是选择了沉默。他既不知道姜瑞对自己是什么感情,也不知道其他人会怎么看自己,所以理所当然的,简舟阳退缩了。

  其实现在这个样子也挺好,他安慰自己。

  简舟阳本来就不是一个敢于面对风险的人,所以他把自己的感情藏在心里是必然的。但是姜瑞不一样。

  “舅舅,你不喜欢吃吗?”姜瑞指着简舟阳碗里没动过一口的米饭。

  “不是,很好吃。”简舟阳挠了挠头:“就是刚刚等你的时候吃了点东西,现在吃不下。”

  姜瑞有些担心地皱眉,但还是没说什么。他看着简舟阳结账,然后一起走在幽黄路灯下。

  “那个,姨妈这几天有和你说过什么吗?”姜瑞停下脚步有些局促的挠头。

  “没有啊,为什么这么问?”简舟阳扭头看到姜瑞别扭的样子,有些好奇。

  “就是我之前回重庆去看她了,她现在知道我喜欢你了。”姜瑞拉着简舟阳的手,有些不安地观察着他的脸色。

  “你是同性恋?不是,你喜欢我?”简舟阳震惊极了,瞪大了眼睛看了姜瑞好一会:“那…我妈她什么反应?”

  姜瑞一开始还有点不安,现在把话说开了也就不怕了,他抓着简舟阳的手,眼睛深深的看着对方说:“咱妈已经同意了,说让我好好对你,我爸妈也同意了,他们都商量着什么时候摆酒了,现在就差你一句话了。”

  姜瑞紧紧地抓着简舟阳的手,紧到两人的手心都生出了汗:“我把一切都弄好了,就等你答应了。舅舅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  简舟阳整个人都愣住了,他有些呆呆的看着姜瑞,他忽然觉得鼻子有点酸,眼前这个人竟然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承受了这么多。

  简舟阳心疼的抱住了姜瑞,然后轻轻的说:“我答应你。”

  暗红的路灯幽幽映照着他们相拥的身影,虽然远没有太阳那么耀眼,但也温暖了风尘仆仆的两个人。

  简舟阳紧紧的搂着姜瑞,伸着脖子在姜瑞脸上亲了一口。两个人幸福的看着对方,都笑了起来。姜瑞觉得这是全世界最甜的吻,因为他拥抱着全世界最爱的人。

  再没有什么,能比这一刻更加珍贵。



本文没啦!最多再一篇肉!

作者文笔稚嫩,不喜勿喷(特别是某些极不理智的xzf)

名字也是我瞎取的,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。


评论

热度(1)